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生协力应战2008全国数模竞赛
2008-09-21 00:00 数理学院  本站原创   (点击:)

9月19日上午8点,数理学院的数模竞赛实验室已经热闹纷纷,我校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兴趣小组的参赛队员们及指导老师正在等待“2008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题目”的发布,队员们一个个既紧张又激动。教务处的领导陈南岳、申小平以及我院领导朱惠延院长、彭建军书记等也早早来到竞赛现场给参赛的队员们打气鼓劲。此次从9月19号到9月22号,为时72小时的数模竞赛活动在数理学院进行,并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

今年的参赛队员有来自数理学院、核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等各专业的36名大学生,共分12个参赛组。他们经过5月份的全校公开选拔赛,从中脱颖而出。火热7月,本已是暑假时间,但为了迎接数模竞赛,提高参赛队员的能力,老师和队员们依然放弃休息,不畏酷暑留在学校进行赛前培训。从7月13号到7月23号,在朱院长的领导和廖主任的组织下,朱惠延、廖基定、廖新元、廖茂新、李东、刘冬元6位老师分别给队员们培训了传染病模型及求解、随机决策模型、微分方程稳定性及建模、Latex排版技术、Science word排版技术、多元线性分析、数学公式编辑方法等内容。当时数理学院的数模竞赛实验室里没有空调,天气炎热,以上几位老师不顾条件的艰苦,克服种种困难,站在讲台,讲解精辟深入,一堂课下来已是大汗淋漓挥汗如雨,台下的队员们同样没有感觉到环境的恶劣,一个个全神贯注、求知若渴。

试题终于在网上发布了,很快一份份试题被打印出来分发到队员们手中。拿到试题,犹如吹响考场的哨声,各小组成员集中到一起开始看题、讨论,竞赛正式启动。队员们或仔细读题、或冷静沉思、或各抒己见、或上网搜寻资料,不知不觉中就过了一个上午,此时有些小组已经选定题目并有了初步的解题思路。

中午,老师和队员们也顾不上休息,一起吃完盒饭又回到实验室继续忙碌,晚餐亦是如此,直至晚上十一点。忙碌了一天的队员们丝毫没有感觉到疲惫,被浓厚兴趣激发的热情使他们精力充沛、斗志昂扬。

竞赛进入第二天,竞赛的气氛更加紧张活跃,各小组队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工协作,时而一起激烈讨论,时而各自沉思,时而写写算算。

竞赛在紧张的进行着,让我们为他们加油!预祝他们竞赛取得好成绩!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