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2018-04-26 15:11     (点击:)

        为加强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的重要作用,2018425日晚上7:00,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院长欧阳自根、院党委书记谭凯旋、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本科生辅导员陈小兰、研究生辅导员陈会文、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系主任许友军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曾志伟主持。

        首先由各班主任汇报本班目前班级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班风、学风、宿风、学习成绩思想、心理状况及就业情况,并介绍自己如何开展班主任工作以及在开展工作中的问题、困惑和建议等

        随后,本科生辅导员陈小兰和研究生辅导员陈会文先后通报了全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总体情况,并强调了全年中班主任须注意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和工作。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会上,欧阳自根肯定了各班主任的工作,强调学院共有325名本科生和31名研究生,这些学生都是学院的“宝贝”,要切实做好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指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抓好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提高学习兴趣和学业成绩。要求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尽快开展专业教育大讨论,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培养出真正能满足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

        谭凯旋希望班主任老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班主任工作,要关心学生,教育引导好学生,让学生充满归属感和获得感。

        曾志伟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指出,班主任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负有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指导学生的职责,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班主任做好学生“监护人”、“知心人”和“引路人”的角色,要深入班集体和宿舍,多与同学们谈心交流,指导同学们做好人生职业规划,引导同学们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 ,帮助他们顺利成长成才。曾志伟指出,做好班主任工作就是将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落到实处的体现,班主任要带着爱去开展工作,带着爱做好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强调班主任要加强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做一名好教师。

       本次会议使大家更加理解了班主任的角色定位,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对于如何更好的开展班主任工作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