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快乐乒乓 喜迎国庆
2019-09-02 09:24 作者:凡迪    (点击:)

快乐乒乓    喜迎国庆

——我院举办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

    秋风送爽,天高云淡。为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周年华诞,数理学院分工会于2019年8月31日和9月1日在校离退休活动中心和数理学院活动室举办了首届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

    对于这一活动,院领导积极支持,教职员工纷纷响应,无论是新进的教师,还是临近退休的老教师都踊跃报名。共51人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男选手34人,女选手17人,报名人数接近学院总人数的70%。为保证比赛的参与度和观赏性,男女队员们按球技高低平均分成A组(明德队)、B组(博学队)、C组(求是队)、D组(致远队)四个小组,只设双打比赛,分别分三个男双,两个混双,一个女双,队员不得兼项。每场比赛时双方必须派出实力相当的队员,不允许搞“田忌赛马”策略,因此整个比赛过程非常精彩,高潮迭起。啦啦队员们则大喊各队的口号“数理数理,所向披靡”、“数理数理,神勇无敌”、“数理数理,我们爱你”为队员们加油助威。部分参赛队员发挥神勇,表现可圈可点,无论切球、搓球,还是抽杀、推挡都游刃有余;发球时,上旋、下旋、侧旋变化莫测,令对手防不胜防。

     经过两天激烈的捉对厮杀,C组(求是队)略胜一筹,摘得桂冠,A组(明德队)、D组(致远队)、B组(博学队)分列第二、三、四名。由于比赛对手们之间水平非常接近,因而很多场比赛都打得难解难分,异常胶着。队员们都拼尽全力,使出了浑身解数,很多队员比赛完以后都是大汗淋漓。比赛虽然辛苦,但大家感到的都只是一种健康的疲倦,享受着运动的快乐,都希望院里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文体活动。

    通过这次乒乓球团体赛,既锻炼了大家的身体,丰富了教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发现了一批乒乓球新苗子,也增强了数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为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献上了一份薄礼!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