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爱身边的孤残儿童,践行和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者活动总结
2019-11-04 16:41     (点击:)

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  物理教研室党支部

面对孤残儿童心里缺乏关爱,感情缺乏寄托,学习缺乏帮助,生活缺乏支持,管理缺乏教育的现实问题,社会必须给予更多的关注,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孤残儿童是我们更加关注的对象。开展孤残儿童关爱行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积极开展孤残儿童关爱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为下一代健康成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9年10月27号,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和物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谐”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开展前,我们与衡阳市春天服务中心(慈善组织)的负责人刘老师取得联系,交流了捐赠内容和来访须知。初冬的小雨伴着风显得格外的寒冷,但丝毫不影响我们热情的心。上午10点,我们两个支部的党员准时来到目的地,刘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向我们详细的介绍了这里孤残儿童的基本情况。通过交流我们了解到,这里的孤残儿童有160人,最大的有60多岁了,最小的才几个月;孩子们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大约十个人左右,每个家庭都有“爸爸”和“妈妈”。孩子们有教室、手工室、工作室和娱乐场所。这里的老师和工作人员都特别有爱心,尽他们的最大努力给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家,让孩子们快乐幸福。

孤残儿童对大家来说可能比较陌生,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觉得孤残儿童更需要得到老师、同学、社会的关注。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从生活上、学习上给予更多的关心与包容!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