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高山来数理学院调研
2019-11-13 09:54 曾志伟    (点击:)

    11月12日,校党委书记高山来到数理学院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室正副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调研座谈。

    在座谈会开始前,高山书记参观、走访了学院的弗兰克赫兹实验室、拉压实验室、理论力学综合实验室等实验室。高书记一边参观一边与实验室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对于我院实验室的建设及其在学校人才培养中所发挥的作用表示满意。

    座谈会上,高山书记听取了院长欧阳自根的工作汇报,同参会的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教师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高山书记对学院这些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数理学院承担着学校基础课程的教学,对于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认为没有数理学院的发展,就不会有好的工科,就不会有高水平的大学。高山书记就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五点具体要求。第一,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切实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加强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第二,学院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要充分认识到人才是学科建设最为关键的因素,要抓住人才建设这个牛鼻子,将人才引进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找到行之有效的办法,引进高水平的人才。同时要注重现有教师的培养,注重现有人才的作用的发挥。第三,要求所有老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下大力气研究教育教学规律,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四,积极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作为学生支部,最重要的是发展党员的程序一定要规范;作为教师支部来说,要真正落实好“双带头人”制度,将支部建在学科上,克服“学术”和“党建”两张皮的现象,让党支部真正成为基层的战斗堡垒。最后,高山书记强调,作为学校重要的学院,数理学院每一个同志都要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希望数理学院在将来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并祝数理学院越办越好。

    校党政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