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理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并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2020-04-07 10:12 方静芝 陈小兰    (点击:)

 

    202042日晚,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组织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并组织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因故未能到场的两位班主任也通过QQ线上视频参与了会议。会议由曾志伟副书记主持。

    会议分二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班主任工作会议。首先由各班主任汇报上学期以来,特别是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就业等情况及自己作为班主任开展的工作情况;接着由辅导员方静芝、陈小兰二位老师分别就就业、全院学生学习成绩、心理健康等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汇报,并提出相应的要求;最后曾志伟副书记对大家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疫情期间,密切关注每一个学生的状况,特别是要帮助同学们解决在网络学习、心理困惑等方面的问题,做好迎接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以抓学生的学风建设为重点,加强考风考纪教育,杜绝考试作弊现象;要加强对毕业班同学的就业指导,要积极帮扶就业困难的同学。

    会议第二阶段,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辅导员陈小兰、方静芝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习近平回信勉励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二封重要回信精神,并进行了交流讨论。党委副书记曾志伟在总结中指出,“90后”大学生、党员已打破人们的固有印象,成为了当今国家建设的生力军,在抗疫一线发光发热,总书记的两封回信字里行间既体现了对西藏大学医学生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青年的亲切关怀,也充满了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要求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劲头,全身心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目标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