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第十七届楚岳节数理学院分论坛-研究生学术交流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3-11-18 19:37     (点击:)

202311151930,在数理学院的承办下,一场研究生学术交流报告在崇德楼108报告厅隆重举行。

分论坛紧扣本届楚岳节活动求是篇主题,旨在汇聚热衷学术探讨的研究生,通过深度交流与碰撞,增强研究生对于学术的理解、激发研究生的科研兴趣和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启迪创新思维。报告会由数理学院的罗智勇和胡舒霖两位研究生主讲,分别探讨不同学术领域方向的前沿问题,分享在学习和科研过程的心得体会,交流经验。

罗智勇进行了以Fixed-Time Formation Tracking Control of Nonlinear Multi-Agent Systems with Directed Topology and Disturbance为题的报告。该汇报主要围绕多智能体系统编队控制问题展开,介绍了多智能体系统的背景和应用,随后介绍了相关理论的研究现状,并简要介绍了动力系统稳定性理论,给出了相关引理以及编队形成的定义及主要研究成果。

胡舒霖进行了以Global Stability of Traveling Waves for the Lotka–Volterra Competition System with Three Species为题的报告。该汇报主要阐述了Lotka-Volterra三物种竞争系统的行波稳定性,说明了行波解的渐近性,建立了加权泛函空间下的局部稳定性和全局稳定性。她特别指出,对于局部稳定性,采用谱方法证明;对于全局稳定性,采用比较原理和压缩定理相结合的方法证明。


会上,两位报告人分别就多智能体系统编队控制问题和Lotka-Volterra三物种竞争系统展开了精彩的介绍。罗智勇在描述多智能体系时结合了大量的实际案例进行说明,深入浅出的展示了多智能体系的结构。并且结合图例,引导听众参与思考,进一步理解其本质含义。胡舒霖在介绍Lotka-Volterra三物种竞争系统的行波稳定性时,详细的展示了相关方程,并逐步解析其内涵。通过数学推导,揭示Lotka-Volterra三物种竞争系统的内涵。

最后,两位报告人都分享了在学习和研究中的经验,特别指出导师和学院给予的重要帮助。通过遵从导师的指导,研究生能够学到正确的研究方法、学术规范和创新思维,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解决研究问题。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