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公告

 本站公告 
 院务公开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站公告  >  正文
南华大学数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2023-04-03 21:40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2]3号)、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3〕3号)、《南华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以及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院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具体规则如下:

(一)调剂基本规则

符合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内;考生初试考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一命题科目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英语(一)、英语(二)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视为相同】且初试成绩符合报考第一志愿专业国家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经审核同意可进行调剂。对于同一批次申请我院同一专业,在符合学院选拔条件的情况下,按考生初试成绩、各类数学、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等情况、择优确定进入复试名单。

(二)研招网调剂系统

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每次开放“调剂服务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超过12小时后学院可根据调剂考生的数量与缺额情况随时关闭调剂系统。报考我院的调剂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学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1.调剂系统开通后,学院将根据录取情况及时公布缺额专业的调剂名额与调剂的要求。

2.符合我院调剂条件及教育部公布的A类复试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可在我院公布调剂计划缺额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提交调剂志愿。

3.学院根据拟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及考生本人的填报志愿在网上通知考生复试,考生需及时查看并确认“复试通知”。

4.复试完成后,研究生院将根据学院上报的复试及录取结果上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审核通过后,在调剂系统里给学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请所有调剂考生保持通讯渠道畅通,被“拟录取”的考生在24小时内须在网上接受拟录取通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5.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终审,如不符合政策,将取消录取。

调剂需求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缺额名额

调剂复试比例

070100

数学

10

不低于1:1.2

025200

应用统计

21

不低于1:1.2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4月6日00:00-4月6日15:00

现场复试时间:4月8日资格审查;

  4月9日08:20-18:10 综合面试;

  4月10日08:20-12:00 笔试

调剂复试方式、复试流程、复试成绩与内容及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考数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https://slxy.usc.edu.cn/info/1045/2687.htm)。

(四)联系方式

数理学院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734-8282450(陈老师)

                    13875667110江老师)

                    QQ群:744362949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