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教务管理 
 教学动态 
 教学成果 
 学科竞赛 
 研究生教育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数理学院成功举行2017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2017-06-05 16:58 赵艳辉    (点击:)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贯彻落实南华大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我院于2017年6月4日上午在9-403教室开展了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力学、物理、工程数学教研室、实验室以及信计系的9名青年参赛选手,邀请了校教学督导团团长朱惠延以及院领导、院督导组成员和教研室主任等10人作为竞赛评委,多名未参加竞赛的教师莅临现场观摩学习。
赛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讲课内容,并向同行虚心请教、共同切磋、反复试讲;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老师都使出浑身解数,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充分利用多媒体技术、板书技巧,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在短短15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比赛结束后,评委郭长青、欧阳自根、朱惠延分别作了精彩点评。评委们认为本次讲课比赛举办得非常成功,参赛教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教学艺术的展示,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也达到了进行教学交流的目的。
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廖新元对讲课比赛进行了全面总结,宣布了比赛结果,工程数学教研室潘超红、物理实验室管亮荣获一等奖,其他教师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本次大赛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通过这个比赛能够锻炼青年教师,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数理学院2017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工程数学教研室 潘超红
物理实验室 管亮

二等奖:力学教研室 李震波
力学教研室 张晓阳
物理教研室 詹孝贵

三等奖:工程数学教研室 刘宏亮
力学实验室 周文韬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江春华
物理教研室 唐宁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