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教务管理 
 教学动态 
 教学成果 
 学科竞赛 
 研究生教育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数理学院成功举行2018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2018-06-06 10:07 钟翊君    (点击:)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贯彻落实南华大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我院于2018531日下午在9-309教室开展了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力学、物理、工程数学教研室、实验室以及信计系的7名青年参赛选手,邀请了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共11人作为竞赛评委,多名未参加竞赛的教师莅临现场观摩学习。

赛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讲课内容,并向同行虚心请教、共同切磋、反复试讲;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老师都使出浑身解数,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充分利用多媒体技术、板书技巧,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在短短15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比赛结束后,评委欧阳自根、廖基定分别作了精彩点评。评委们认为本次讲课比赛举办得非常成功,参赛教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教学艺术的展示,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也达到了进行教学交流的目的。

院长欧阳自根宣布了比赛结果,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廖基定对讲课比赛进行了全面总结,物理实验室饶益花、力学教研室张晓阳荣获一等奖,其他教师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本次大赛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通过这个比赛能够锻炼青年教师,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