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

 数模新闻与公告 
 历届赛题 
 研究生数模 
 大学数学竞赛 
 数模主要网站连接 
 校内赛题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数学建模  >  数模新闻与公告  >  正文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看望参加2014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的师生
2014-02-18 08:45 廖新元    (点击:)

2014年2月7日下午,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来到数理学院,看望并慰问参加2014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的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学工部部长陈熙、教务处副处长廖基定陪同看望。

邹树梁表示,数理学院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这项国际性的竞赛,值得肯定。他说,数学建模竞赛目的在于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及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近年来,学校十分注重对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及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在全国、国际数学建模等赛事上屡获佳绩。他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于本次国际数模竞赛中去,通过这次国际大赛,提高数学建模能力和英文写作能力,为学校勇夺佳绩,再创辉煌,不断提升学校的国际知名度。

据悉,MCM/ICM(数学建模竞赛)是由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协会、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今年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个参赛队参加该项比赛,美国以外的参赛队超过90%,是国际大学生各类竞赛中级别最高的一项赛事,每年吸引世界著名高校参赛,享有国际数学建模竞赛盛会的美誉,很多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和企业将其作为衡量学生素质和水平的重要依据。

2014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月7日上午9点开始至2月11日上午9点结束,共历时96个小时,每个队伍由3名学生组成,他们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模、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完成一篇全英文的综合性科技论文。

今年寒假期间,数理学院组织了12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对来自数理、核技术、核资源、化工、环安、计算机、机械、城建、经管、电气等学院的57名学生进行了强化培训,指导学生参加2014年度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