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

 数模新闻与公告 
 历届赛题 
 研究生数模 
 大学数学竞赛 
 数模主要网站连接 
 校内赛题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数学建模  >  数模新闻与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南华大学 2019 年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2019-05-09 11:05     (点击:)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的大学生群众性课外科技竞赛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近年来,我校在省、全国乃至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中屡获佳绩,使广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经研究决定举办南华大学 2019 年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组织单位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数理学院承办。

三、竞赛的规则和纪律

1、学生以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队只限人,鼓励跨专业、跨年级、跨学院组队。

2、由承办单位统一发放试题,各参赛队各自答题,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论文答卷, 参赛队员可以查阅各种图书资料,使用计算机软件以及网络资源,但必须独立完成。

3、参赛队若出现舞弊或违规现象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四、竞赛时间

2019  20 日上午 8:00—4  26 日上午 8:00

五、参赛报名工作

1、报名采用学院推荐和个人自由组队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2、各参赛队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于 20 日前将报名信息填好,将信息表 Excel档发送到指定邮箱 uscsxjm@163.com,邮件名为“学院+三位队员的姓名”。

六、竞赛试题的发布

南华大学 2019 年数学建模竞赛试题将于 19 日下午 20:00 发布到QQ群(2019 数模校赛交流群;南华大学数模协会群),也可以到南华大学数理学院网站中的数学建模栏中下载。

http://slxy.usc.edu.cn/lis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53 七、提交答卷

各参赛队应独立完成竞赛论文答卷,红湘校区同学在 26 日上午 10:00-11:40(或下午 16:00-17:00  把纸质答卷提交到 9-319 室; 雨母校区同学在 26 日上午10:00-10:20 把纸质答卷提交到YM1-111 教室刘冬元老师(电话:15211470265)处,或 4 月 26 日下午 15:15-15:25 把纸质答卷提交到YM1-103 教室王会兰老师(电话: 15173440078)处。同时把U电子文件发送到 uscsxjm@163.comUH

八、评审工作

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和答辩赛的现场表现为主要标准。竞赛论文评审工作于 5 月 15 日前完成。

九、奖励

1、本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2、竞赛成绩优秀的学生,各学院在评优秀学生、奖学金等时给予适当考虑。

3、成绩优异者,参加学校数模竞赛培训,备战 2019 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未尽事宜,由竞赛工作组负责解释。

 

一次参赛,终生受益

 

 

                                   南华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组

                                          2019-4-15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