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力学教研室
2020-12-17 14:15 数理学院  本站原创   (点击:)

一、基本情况

力学教研室始建于1984年,承担全校《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弹性力学》等基础力学课程的教学任务,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共3人(教授1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人。教师队伍学历、学缘结构合理教学科研综合素质较高,并常年担任湖南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理事2003年与土木学院共同申请并获得了“结构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

、教学科研情况

教学方面教研室曾获得核工业总公司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湖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近五年来获国家级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1,发表教研论文3,主持校级教研教改课题2组织和辅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力学竞赛,成绩稳居全省前四。

科研方面,成立了以郭长青教授为负责人的固体力学科研团队。先后参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获得核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检索30核心期刊2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厅级科研项目5项。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