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物理教研室
2020-12-17 14:12 数理学院  本站原创   (点击:)

一、基本情况

物理教研室成立于2000年,由原衡阳矿冶工程学院基础部物理教研室和湖南省衡阳医学院基础部物理教研室组合发展而成。物理教研室现有教师1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讲师9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6人,在读博士3人。现有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6人。教师中有国家特聘专家1人、教育部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人,外籍教师2人,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1人,南华大学教学能手3人,已建立起了一支学历、学缘结构合理、教学科研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教师队伍。

二、学科建设情况

教研室承担全校本科生、留学生基础物理课程及部分研究生教学工作。主编了《大学物理》、《医用物理学》等教材。开设的本科生课程主要有《大学物理》、《医用物理学》,开设留学生课程主要有《大物物理L》、《医用物理学L》等,承担过《高等量子力学》、《固体理论》、《计算物理》等研究生课程。已建成省、校级精品课程《大学物理学》一门。

、教学科研情况

教研室教学教研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包括教师讲课比赛和学生竞赛在内的学科比赛成绩位于全省高校前例。其中包括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2项,国家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2项,指导学生获湖南省大学物理竞赛中获一等奖18项、其它省级奖项100余项,获省“芙蓉标兵”、省“教学能手”、“湖南省最受学生喜爱的青年教师”,“湖南省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6人。

在科研方面,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3项,主持省、部课题23项,在国际顶级期刊Ultrasonics Sonochemistry、Carbon、Nuclear Fusion、Physical Review D、European Physical Journal C、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约200余篇,其中被SCI、EI源刊收录100余篇。主持省、校级教研课题近30项,获国家专利6项,主编教材4部(其中包括行业规划教材2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教研教改论文60余篇。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