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高等数学教研室
2020-12-17 14:03 数理学院  本站原创   (点击:)

高等数学教研室前身是原中南工学院和衡阳医学院的数学教研室于2000年合并而成的数学教研室。2013,学院为了学科发展的需要,在数学教研室的基础上拆分成立了高等数学教研室和工程数学教研室。目前,高等数学教研室有教师1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讲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10人,硕士学位4人;硕士生导师8人;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3人。高等数学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理工类、经管类、医学类学科专业的《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管理工作。同时,教研室还承担高等数学学科建设和应用数学硕士点建设、大学生数学竞赛培训和大学生、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等工作。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近三年来,指导学生获国际数学建模竞赛F1项、M3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20余项。《高等数学》课程先后被评为湖南省重点建设课程、省一流线上开放课程、校精品课程。2007年,应用数学硕士点开始招收新生,培养研究生中有多人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现研究方向有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生物数学、代数与编码、偏微分方程控制理论、数理金融等。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基金8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主持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2项、省教学改革项目4项。在《J. D.E.》《J. Math. Anal. Appl.》、《Appl.Math.Letters》、《Nonlinear Dynamics》、《Nonlinear Analysis: Real World Applications》、《Neural Networks》、 《Computers &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 《Communications in Nonlinear Science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中国科学》、《应用数学学报》和《数学物理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100余篇。获省、市科研成果奖励10余项。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