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党委概况 
 最新动态 
 工作制度 
 党建活动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09-06-16 00:00 数理学院  本站原创   (点击:)

2009年6月11日下午,数理学院按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实施方案》的要求,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吴移谋、党校常务副校长廖力、校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成员王永莲到会指导,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列席民主生活会。

数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寻求发展差距,查找问题原因,推进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交流。院党委书记彭建军首先总结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准备工作情况:第一、多形式、多渠道收集意见,院党委通过发放调查表、党外教师座谈会、党员教师座谈会、毕业生座谈会、博士、教授座谈会等形式广泛收集关于学院科学发展以及院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汇总、梳理,形成了针对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学院定位与发展思路、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管理、学科建设与科研、学风建设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六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计25条,上午党委会上已经将这些意见和建议向全体院领导原汁原味地作了反馈;第二、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和交心,彼此听取意见,沟通想法,对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个人不足有了初步共识,通过坦诚谈话与交心,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第三,要求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撰写好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学院实际畅谈了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并用科学的态度审视过去,总结了学院在办学规模、教师队伍建设、教学与科研、学生工作、党建工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学院在学风与教风建设、领导班子执行力、学生就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并对存在这些问题的原因从主客观两方面进行了认真剖析。在此基础上,院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明确“抓住三个重点,促进两个转变,实现一个目标(三个重点即“强化基础教学,发挥基础作用;优化人才资源,提升科研实力;催化专业特色,打造专业品牌。”两个转变即“从基础教育向基础教育与专业教育并重转变;从教学型学院向教学研究型学院转变”。一个目标即“把数理学院建设成为一个和谐稳定、科学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的发展思路,而且从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推进科学发展的能力、积极推进质量工程建设,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全面实施科研团队建设方案,切实提高科研实力、积极推进党建先锋工程,建设文明和谐稳定的数理学院、全面实施素质拓展计划,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5个方面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校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成员王永莲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透彻,提出的改进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符合实际,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

副校长吴移谋在认真听取了学院班子成员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也充分肯定了数理学院领导班子为促进学院发展所做的工作,并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领导班子集体作用、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特别是基础课教学质量、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实力与水平、促进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作了重要指示。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