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党委概况 
 最新动态 
 工作制度 
 党建活动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高等数学、工程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罗盛教纪念馆党员活动总结
2018-09-12 16:11     (点击:)

2018年7月25日我院高等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工程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和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在欧阳自根院长、廖基定副院长和曾志伟副书记的带领下来到湖南省新化县罗盛教纪念馆参观学习。

罗盛教烈士于1931年生于湖南省新化县,1951年参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1952年1月2日,罗盛教平安南道成川郡石田里为抢救朝鲜落水儿童崔莹而英勇献身。罗盛教牺牲后,朝鲜政府为他修建了纪念碑和墓,并授予罗盛教一级战士荣誉勋章和一级国旗勋章。罗盛教烈士为中朝人民的伟大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金日成首相亲自为其题词:“罗盛教烈士的国际主义精神与朝鲜人民永远共存”。

首先我们瞻仰了罗盛教烈士的雕像,然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在曾志伟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刚刚转正的新党员郑立景同志也跟着宣誓。最后我们参观了罗盛教烈士的生前照片,聆听了他的生前事迹。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广大党员普遍表示被罗盛教烈士的国际主义精神所鼓舞,纷纷表示学习他那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勇于担当勇于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他团结战友的集体主义精神,舍己救人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大家都觉得要把这种精神投入到今后的教学和科研中去,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罗盛教烈士生平事迹

全体党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学习罗盛教烈士的生平事迹

高等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工程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党员在罗盛教烈士铜像前合影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在曾志伟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