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党委概况 
 最新动态 
 工作制度 
 党建活动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数理学院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查报告
2019-01-16 09:17     (点击:)

根据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我院认真开展了自查工作,现将我院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年部署党风廉政工作3次,明确院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分工为:院党委书记对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对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院属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院长协助院党书记抓好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对全院所属系、室主要负责人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副院长(副书记)协助书记、院长抓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和部署,发现院领导班子成员有腐败问题,及时报告校党委、校纪委或院党委书记、院长。

领导班子成员及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无违纪违法问题,所有院领导都如实填写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并及时上报校组织部。

二、2018年6月组织数理学院党委全体77名党员参加了红网全省党内法规学习竞赛活动,其中,欧阳自根、廖基定、高有、禹敏、葛记涛、刘晓林6名同志成绩为满分100分。2018年1月25日全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述职述廉并进行了民主测评,1月26日院党委书记谭凯旋给全院教职工上了一次党课,1月28日召开了班子民主生活会,3月份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每月的第三个星期五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暑假期间,组织全院党员分别在新化罗盛教纪念馆和南昌进行了2次党员活动:1、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永远跟党走;2、参观革命圣地,踏寻先辈足迹,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教师。

三、每月按时给校纪委上报《南华大学“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监督汇总月报表》,院党委认真履行对学院职称评审、评优评先等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等工作的监督。如省教育厅项目的申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评选、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遴选等都是经各系、室或党支部推荐,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或学术委员会讨论决定后,再在数理学院QQ群、数理学院党务、院务公开栏进行公示,较好地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

四、院党委书记、院长按要求在南华大学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分别向校党委书记、校长递交了本人签字的“南华大学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副职、科级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也与院长、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制定了《数理学院岗位权力清单》、《数理学院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信息表》、《数理学院业务工作流程图》、《数理学院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措施一览表》,所有院领导都填报了《南华大学领导干部廉政情况登记表》,根据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对《数理学院近三年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自查报告》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反复讨论和修改,切实查找出了相关问题并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对校纪委NHJJ201888号信访举报办理签批件反映的情况,分别召开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及时进行了调查处理。

   自评总分:90分。

通过自查,我院在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干部存在的问题未能及时进行谈话,二是党风廉政工作缺乏创新和特色,离广大师生的要求有一定差距,今后我院将继续认真学习党纪法规,自觉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素质、廉政意识,把学习摆在重要地位,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上级下发的有关反腐倡廉的文件和文章,努力使教职工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党性修养、理论水平、领导能力、工作方法、业务水平等方面适应教育发展的需要,适应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进一步积极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方式,坚持以人为本,营造和谐的工作关系,努力争创为民务实清廉的优秀学习型党组织。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