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党委概况 
 最新动态 
 工作制度 
 党建活动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0年数理学院第三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0-05-31 13:35     (点击:)

2020521530日,数理学院谭凯旋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线上组织进行了2020年第三次教职工理论学习,(一) 重要会议: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二)重要文件:1.《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2.《南华大学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3.《南华大学关于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意见》。部分支部学习大概过程如下:

力学教研室党支部:因疫情防控不宜集中组织,力学教研室党支部运用QQ视频直播,线上学习讨论的方式开展了本年度第三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2020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核心竞争力建设,提升“双一流”建设水平。首先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了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及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等相关文件。通过学习,大家对如何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聚焦学校专业特色,集中优势资源,大力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加强一流课程建设,加强核心竞争力建设,提升“双一流”建设水平有了更深的认识。

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融入到教育教学改革中,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育人实效?”大家结合教研室及实验室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立德树人,教育之本;当前而言,要积极主动做好期末考试相关工作,就网上教学及期中模拟考试中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针对期末考试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要有预案,努力努力保证考试公平、公正。

物理教研室党支部:教研室老师通过QQ视频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通过在QQ群发送的教职工理论学习资料,并由陈铀领读了南华大学重要文件《南华大学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唐宁领读理论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尹岚领读了重要会议精神《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老师们都学习得非常积极认真。学习完后,老师们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融入到教育教学改革中,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育人实效开展热烈的讨论。付茂林表示思政教育进入课堂有一定教育意义,上课一定要传播正能量,不把负面情绪和负面消息带入课堂;陈铀表示可以紧抓目前校级教改课题,将思政元素课题结合教改一起展开,其余老师也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以便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适当加入思政元素,保证教好书,育好人。

工数教研室党支部529日 ,工程数学教研室学习了《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一)(二)》的内容。大家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我们采取轮流领读和分专题讨论的形式,大家对这种学习方式都很认同,学习时间持续了五十多分钟,学得非常扎实。领读完后,老师们讨论了疫情期间期末考试如何添加学生名单,如果命题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高数教研室党支部:高等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举行了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通过QQ分屏的方式,教研室共17位老师,实到15位(李林老师在美国学习、王会兰老师上重修课),我们在教研室主管院领导欧阳自根院长带领下学习了一个多小时,活动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2020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核心竞争力建设,提升“双一流”建设水平。

首先,支部书记刘冬元带领老师们学习学校通知文件,然后全体老师在学习强国中学习文件《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接着肖其珍同志领读文件《南华大学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最后老师们在刘冬元同志的带领下学习文件《立德树人:跨越“知”与“行”的距离》。

接着,我们“以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融入到教育教学改革中,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育人实效?”为主题展开了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非常赞同中央、省委、学校党委有关部署,今后在教学科研中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工作,做好立德树人。联系院领导欧阳院长肯定了支部的本次政治理论学习,老师们学习态度都也认真,并对近期的工作提了一些建议。

最后,教研室主任黄宠辉对于期末关于命题、监考等工作做了部署的。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