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党委概况 
 最新动态 
 工作制度 
 党建活动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阳小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10-24 15:25     (点击:)

作者:许锋

10月24日下午,数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党员同学在8-311教室,认真听取了由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同志讲授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党课,整节党课在一片严肃又活泼的氛围中进行。

    

本次党课,阳小华副书记主要从两方面进行讲授:一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安排措施,主题教育活动公关要求和主要特征;二是交流了个人体会。

在如何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学习上,阳小华副书记从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等“五化”建设上,强调了今年和明年的达标率要顺利实现,并表示最近将对支部的“五化”建设进行全面检查。

在个人体会方面,阳小华书记首先介绍了“不忘初心”中的初心出处,从人的本能和人的社会属性两方面指出先天的初心是模糊的,后天习得的初心比如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实在的具体的,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名族谋复兴。然后将初心进一步具体化,谈到了南华大学的办学初心、南华老师的教学初心、南华学生的学习初心和校领导的初心,要求我们从学校层面进行“四问”进行自我检查。又结合现阶段省督查组提出的“三问”即入党初心是什么?对照初心查看自身缺什么?践行初心怎么干?要求我们党员同志根据党员要求进行“四个”检查和四个“对照”。阳书记并以自己作为例子罗列了自身的问题。

最后阳书记还引用了高山书记的一句话“有了梅兰芳,就有大舞台”并以南华大学人才引进上担当尽责进行实例解释,指出了我们应该具有怎么样的党性。

本次党课学习,广大党员老师课后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提加深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这次学习对我们十分有必要并十分及时。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