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党委概况 
 最新动态 
 工作制度 
 党建活动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数理学院举办“献血和捐献骨髓干细胞活动”知识讲座
2008-11-19 00:00 秦思、苏雪  本站原创   (点击:)

应数理学院邀请,衡阳市红十字协会罗会长和办公室王主任两位专家于11月14日晚七点半在九栋501教室给数理学院06、07、08级同学们做了献血和加入中华骨髓库的专题讲座。
专家们讲述了我国对白血病患者的救助现状,介绍了我国骨髓库的发展和目前需求,详细讲解有关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和献血者的身体健康状况要求以及从血液抽样检测到加入骨髓库,血液保存和配型成功拯救生命等一系列严谨科学的过程;指出国家在建立中华骨髓库方面的人力,物力及资金方面的大力支持。结合实例阐述了献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之后,现场为同学们分发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表格,针对填写表格的注意事项做出了强调,并现场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据悉,这次讲座旨在加深大家对献血和加入中华骨髓库相关知识的了解,同时对11月16日“用爱再造生命,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支部立项主题活动现场活动的一次前期宣传和动员。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