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党委概况 
 最新动态 
 工作制度 
 党建活动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数理学院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2019-03-04 10:54 图/文 陈小兰 徐嘉阳 杨浩然    (点击:)

    为迎接第56个雷锋纪念日的到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数理学院于3月1日晚7:30在南华大学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受邀担任讲座主讲人,学院学工室主任禹敏老师、分团委书记陈小兰老师、辅导员李辉老师以及全体一、二年级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曾志伟首先介绍雷锋的生活经历。雷锋虽有悲惨的童年生活,但并没有对生活失去希望,而是以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不幸因公殉职。随后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本质、社会影响及其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一致性,重点阐述雷锋精神的八个具体表现: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傻子”精神、克己奉公的“奉献”精神、勤奋学习的“钉子”精神、爱岗敬业的“螺丝钉”精神、勤俭节约的“百宝箱”精神、助人为乐的“互助”精神、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以及言行一致的“诚实”精神。

    最后,曾志伟寄语全体与会同学,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雷锋做一个理念信念坚定、忠诚的爱国主义者,争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讲座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落幕。

图1 曾志伟副书记做讲座

图2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