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

 数模新闻与公告 
 历届赛题 
 研究生数模 
 大学数学竞赛 
 数模主要网站连接 
 校内赛题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数学建模  >  研究生数模  >  正文
2015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题目
2017-05-31 17:02     (点击:)

2015年湖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题目

 


A  3D扫描系统

3D扫描仪用于采集现实物体的形状、外观等数据,在3D打印、工业设计、动画制作等方面有广泛的用途。3D扫描仪有多种类型,其扫描方式、测距原理、重构算法各不相同,分辨率、速度、造价、便携性等方面差异较大。最常见的是非接触主动式扫描仪,其基本原理是先将某种光投射到物体表面,再根据采集到的反射信息重构物体表面三维信息。

商用专业3D扫描仪通常需要专用硬件设备,价格较高,能否利用普通投影仪和家用数码相机、摄像机等常见设备(不限于这些设备)构建一个简单的3D扫描系统?如果可以,请详细描述该系统的设备构成,工作方式和重构算法,并讨论系统的分辨率、速度、扫描区域的尺寸限制等技术指标。

如果能构造合适的实例来说明你们的3D扫描系统的应用效果,则更好。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