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

 数模新闻与公告 
 历届赛题 
 研究生数模 
 大学数学竞赛 
 数模主要网站连接 
 校内赛题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数学建模  >  大学数学竞赛  >  正文
南华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暨2013年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2014-01-13 21:12 廖新元    (点击:)

南华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

暨2013年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由中国数学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已于10月26日在湖南大学举行。来自湖南省23所高校,近千名学生参加了竞赛。我校从全校性的选拔、培训,再精选出30名学生参赛,最终我校学生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其中机械学院10级肖旭斌同学获得明年3月在中国科技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资格(全省非数学类只有5同学参加)。本次竞赛成绩仅次于国防科大、湖南大学,名列全省第三,省属高校第一。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数理学院教师利用课外时间坚持为学生进行数学及数学建模知识讲座,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我校一直以来注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在教务处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专业教师为期半年的培训,取得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