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院分工会 
 获奖荣誉 
 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会工作  >  获奖荣誉  >  正文
数理学院在第五届教职工运动会中喜获团体第五名
2019-01-17 13:24     (点击:)

    10月20日至21日,南华大学2018年第五届教职工田径运动会在南校田径场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虽然天公不作美,时不时下起了大雨,但仍然阻挡不了运动员们奋勇前行,顽强拼搏的劲头。此次运动会中,数理学院获得了团体第五名的历史性好成绩。

    数理学院作为教学型学院,每年承担了全校的数学、物理、力学等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教师少,任务重,绝大多数老师都超负荷工作。我们之所以能在近几年的全校性运动比赛项目中获得越来越好的成绩, 与学院历届领导班子为贯彻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着力提高师资队伍思想素质、业务素质、身体素质的治院理念是分不开的。院分工会在学校工会的领导与支持下,提出了创建富有“运动”特色的“职工小家”,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学院的“乒乓球队”、“羽毛球协会”、“篮球队”,队伍越来越壮大,这为我们创建了良好的运动氛围,培养了我们坚持锻炼的好习惯。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获得女子乙组跳绳跑第一名的杜丹博士、第四名的尹岚博士、获得男子甲组袋鼠跳第二名的潘超红博士、获得女子乙组托球跑第三名的李伟军博士,他们既是羽毛球协会会员,又是乒乓球队队员;获得男子甲组1000米第二名的院分工会文体委员彭叠,既是学院运动员赛前训练的组织者,也是衡阳市组织的马拉松跑的参与者;获得女子乙组800米耐力赛第二名的刘艳琪老师,作为二孩妈,两年前就开始了每天5千米以上的跑步锻炼。特别是获男子丙组50米跑第四名的院分工会主席曾志伟副书记,不仅身体力行带头参加比赛,还提前组织了运动员们进行赛前训练。集体项目“同舟共济”之所以能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与潘超红、李辉、李伟军、高有四位运动员的多次配合训练分不开。荣获男子乙组滚铁环第一名的“黑马王子”王红勇博士,让我们相信数理学院真的卧虎藏龙,“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因为他也是我们“乒乓球队”与“篮球队”队员。

    “数理数理,齐心协力,奋勇拼搏,永不言弃!”这是我们在开幕式上的口号,赛场上运动员们的拼劲及拉拉队、后勤们的死忠也很好地诠释了口号中蕴含的精神,也正是充分发扬了这种精神,才有了创历史的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在组织报名中,老师们热情很高,有32名老师报名参加运动会,并利用课外时间,自觉参加训练。运动会中,没有一个运动员因天气原因而放弃比赛。只要有比赛,老师们都会主动给运动员打伞,拿衣服,递水,不分男女,无问西东。曾志伟副书记除了自己的比赛时间,全程陪同各个比赛项目。院长欧阳自根代表学院多次冒雨来现场为运动员们鼓劲加油,让运动员们倍受鼓舞。

    我们不是为了成绩而锻炼,但我们会为了成绩而努力。作为运动员们的那种使命感,在比赛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运动精神,将让我们更有信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同舟共济——潘超牛带你飞

100米冲刺中的彭帅

“飞人”陈会文

赛中笑成了花的元元

院分工会主席、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与部分运动员合影

曾志伟与部分运动员及拉拉队员合影

喜获团体总分第五名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