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院分工会 
 获奖荣誉 
 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会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在职代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2008-10-23 00:00 数理学院  本站原创   (点击:)

各位代表、同志们:
数理学院第二届第三次工会代表大会经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在这次大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第二届院分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大会期间,广大代表对工会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来自职工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反映了广大教职工对数理学院这个集体的关心,对学院领导班子的期盼,对数理学院的热爱。
在这次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数理学院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在这里,我代表院党总支和院行政向为院分工会工作做出贡献辛勤工作的历届分工会委员和小组长表达我们最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上一届分工会委员会在院党总支、院行政和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教学这个中心任务及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在学院的民主管理、创新文化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协调劳动关系、帮困送温暖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多次受到校领导、校工会的表扬,2006年我院分工会被评为先进分工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连续几年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广大分工会干部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是密不可分的。
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数理学院第三届分工会委员会,这是全体代表和全院广大职工对你们的信任和重托,希望你们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履行工会的职责,自觉维护工会会员的合法权益,积极参与院的民主管理,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三个代表”和重要思想统领工会工作的全局,牢固树立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并以此作为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工作准则,切实表达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数理学院的振兴建功立业。
一是要按照《工会法》及《工会章程》的要求,团结和依靠广大职工,坚持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促进数理学院管理的程序化、规范化和决策的民主化;坚持开展帮困送温暖活动,使教职工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二是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宗旨,既要认真反映教职工意见和要求,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还要学会善于在服务教职工中进行引导,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使工会组织成为教职工信赖的家。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分工会的自身建设,坚持依法办事,提高分工会的维权能力;注重制度建设,提高分工会的参与能力;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任务,提高分工会的服务能力;坚持以人为本,提高分工会的沟通能力。
当前,我院制订了“十一五”发展规划,已经有了2个本科专业、2个硕士点,这对于我院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分工会组织和全院工会会员,积极参与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献计献策,增强信心,振奋精神,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以坚韧不抜,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数理学院的整体利益出发,一步一个脚印地作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共创数理学院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