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院分工会 
 获奖荣誉 
 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会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参观革命圣地——井冈山
2014-10-08 16:42 罗佰绥    (点击:)

九月,正是霜寒露冷、黄叶凝露成霜时候。九月是金色的,一片又一片的金黄映入人们的眼帘,就连黄昏落幕时的一溪清流,都倒映着金黄的色彩。秋天的财富在九月里溢满,从未改变过丰腴厚重的景象。九月的手掌拂去小溪夏日的狂躁,用心聆听着秋日的私语,轻轻地弹唱着九月醉人的秋歌,惹得天空湛蓝高远,碧空如洗。在这样一个金色的季节我们游览了红色胜地井冈山。

    九月二十日清晨,我们学院的老师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地登上了开往去井冈山的旅游大巴,怀着无限憧憬和神秘向往的心情一路高歌踏上了井冈山红色之旅。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旅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茨坪。首先进入眼帘是这里群山连绵,巍峨多姿,海高无际,翠竹葱茏,穿行在群山之间,看流云涌动,听溪流潺潺,不得不让人叹服井冈山的壮丽多姿。这是一片绿色的山,也是一片红色的山,这里苍松翠柏、风景如画,这里曾烽火连天、硝烟四起。这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

     井冈山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开辟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它证明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是中国革命的正确选择,它告诉我们只要代表人民的利益,革命的星星之火是可以燎原的。它记载了中国工农革命军从1927年9月直至1930年期间的整个革命程。来到井冈山的人总希望能够在这片土地中寻找到当年老红军的力量,寻找到当年“红色根据地”的那种精神,让那种精神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永放光芒。我们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烈士陵园、茨萍毛主席旧居、井冈山黄洋界哨口、红军医院、大井红军领袖故居等革命胜迹。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革命先烈在艰苦岁月里的生活和不屈不挠的斗志!当我走过主席故居那满是枪眼弹洞的残墙;走过朱老总挑粮上山的蜿蜒小道;走过那浸透年轻烈士鲜血和青春的纪念碑前……尘封的历史在记忆里开始复苏,书本上的知识在我们的眼前变得鲜活。“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逍遁”黄洋界作为当年处在深山之中的关卡要隘,因为有了毛泽东的诗词,有了红军,有了黄洋界保卫战而名扬四海。站在黄洋界顶,我仿佛听到了嘹亮的号角声,听到了战场上奋勇的杀敌声。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烈士陵园,我们感受到当年革命领袖、红军战士和井冈山人民在敌人严密封锁的情况下所进行斗争的艰苦性。同时井冈山的一草一木和流传下来的动人故事感动着我们每一位老师。那棵毛泽东、朱德挑粮上山时曾歇息过的菏树,如今枝繁叶茂,默默见证着历史。那副举世闻名的"朱德的扁担",使当年革命领袖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动人情景历历在目。大井毛泽东故居后的两株大树三枯三荣的传奇经历,我们不仅感叹大树之灵性,更坚信我们社会主义事业的繁荣昌盛。井冈山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前赴后继。  

       当前,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反腐倡廉、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学习井冈山革命精神结合我们的实际就是要学习井冈山人的坚定信念,不怕困难,不屈不挠的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就是要在井冈山革命精指引下,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井冈山之行虽然短暂,但井冈山给我们的震撼是我们来井冈山之前是无法想象和感觉到的。我们体会到革命胜利成果来之不易,是许多革命前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应加倍珍惜。并坚信井冈山精神与与时俱进的时代品质相结合,熔铸成新的时代精神,形成强大的民族凝聚力,我们定能"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老师们为培养好我们的下一代努力吧!  

 

 

                                              二〇一四年九月二十三日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