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院学工室 
 院学生会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学生会  >  正文
我院团学干部深情缅怀革命烈士
2018-04-06 14:36 文:陈佳伟 图:邓希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数理学院党支部、团委、学生会于4月5日上午前往衡阳烈士公园深情缅怀为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英烈,在清明节以最大的敬意致敬先烈。

    上午10点,全体人员到达衡阳烈士公园。活动由院学生会主席程子明主持。团干们手捧黄菊,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衡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深深地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庄严肃穆的氛围令每位团干都为先烈的大无畏精神而动容。之后院学生会副主席葛正轩代表全院所有团员发言,他深情缅怀了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号召全体团干谨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牢记“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自强不息,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时代精神的弘扬者,为国家的昌盛、民族的辉煌奋斗不息。院团委副书记陈佳伟带领大家进行庄严宣誓,全体团干右手握拳,誓词声声铿锵,以表达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的决心。最后全体团干怀着无比敬重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祭献鲜花。

    本次悼念革命先烈之行,全体团干重温了历史,感受了先烈们的奉献和牺牲精神,更加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爱国之情、报国之心更加强烈。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将积极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充分发挥团干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