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院学工室 
 院学生会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学生会  >  正文
我院团委、学生会“四自”功能学习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8-04-16 16:09     (点击:)

    4月15日上午9点,我院团委、学生会“四自”功能学习研讨会于九教309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出席会议,会议特邀校学生会副主席江福、校实践部部长谢正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姚学峰为我院团学会授课答疑。我院学生会主席程子明、团委副书记陈佳伟,各部长部长,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各部门优秀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子明主持。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首先为大家阐明“四自”在团、学工作中的重要性,他提出,要加强团学干部及广大同学“四自教育”,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四自”功能, “自我管理是基础,自我服务是手段,自我教育是目标,自我监督是保障,四者不可分割”,并强调自我监督是重中之重,向与会干部提出“周周有汇报,月月有总结,期期有述职”的期望,指出团干要深入学习“四自”功能,要做“四自”的倡导者、宣传者和实践者。曾书记还就开展团学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思想引领,弘扬主旋律;二是把握好广大同学需求导向;三是打造学院特色品牌。

    接下来,校学生会副主席江福从共青团的职能入手,谈到学生工作的目标是思想引领,学生干部要明确职能定位,指出学生干部是广大同学与老师、校领导沟通的桥梁。学生干部是服务于学生的,要求学生干部能把握学生需求,提升对同学的权益服务。

    紧接着校实践部部长谢正全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重点强调了部门的凝聚力根源于部长与干事、干事与同学的良好关系,指出部门应努力建设为凝聚人心的温暖集体,根植同学的幸福家园。谢部长极为真诚地从自身经历谈到各部门部长要从“空头说教”到“言传身教”,干部要从“组织需求”到“自治主动”,干事要从“轰轰烈烈”到“脚踏实地”的经验。

    两位嘉宾的经验交流引起了我院团干深深的共鸣,各团干就自己部门的发展与存在的问题向嘉宾请教,两位嘉宾耐心详细地一一做出解答。

    下午2点,会议进入后半程,机械工程学院主席姚学峰就如何做好“四自”和如何更好服务于广大同学作经验交流。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就学院活动举办的改良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从活动前准备、工作计划设定,到活动后活动复盘、总结反思,毫无保留地做经验交流。他还分享了自己自从做学生干部以来的所感所想所思,鼓励大家尽最大努力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真挚的感情流露引发了全场的多次掌声,令大家受益匪浅。

      晚上7点半,会议进入最后阶段,各部门干部,各班长、团支书就对“四自”功能的理解向大家做汇报,并就今后部门、班级的发展与改良设定工作计划,学生会主席程子明、团委副书记陈佳伟全程听取并做了相应指导建议。

      晚上9点38分,本次研讨会历经8个多小时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四自”功能学习研讨会,我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团干,各班班长、团支书,部门干事对“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并对部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反思。本次会议时间创我院历年会议之最,表明了我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各班、团支部力求发展,更好服务于广大同学的决心。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