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院学工室 
 院学生会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学生会  >  正文
学院第十五次团学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8-06-19 10:24 邹建国    (点击:)

    6月14日晚上8:00,数理学院第十五次团学代表大会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廖迎春、院党委书记谭凯旋、院长欧阳自根、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院团委书记陈小兰出席开幕式,校学生会副主席刘海东、各兄弟学院代表也应邀出席了会议。学院2016、2017级全体学生及2015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由曾志伟主持。
    此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团、学组织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院团委、学生会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共同讨论学院下一阶段团学工作安排,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学生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欧阳自根在开幕辞中首先对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以及校学生会对我院团学工作的帮助、指导表示感谢,对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和学生代表一定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振奋精神,团结一致,把本次大会开成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希望新一届团委、学生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切实履行职责,谱写数理学院团学工作新篇章。

    陈小兰代表学院第十五次团学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并对学校上级部门和各兄弟学院在此次大会筹备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团委副书记陈佳伟代表数理学院第十四届团委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团委在过去一年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展望和建议。

    学生会主席程子明代表数理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做工作报告,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生干部培养、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学生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新一届学生会铭记“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努力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

    校学生会副主席刘海东代表校学生会对我院团学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新一届学生会提出了希望。

    李海洋在致辞中对数理学院一年来的团学工作表示肯定,并代表校团委对我院团学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坚持不懈抓基础;三是坚定不移推改革。李海洋强调要通过抓载体、抓骨干、抓契机,提好基层团支部建设和第二课堂建设等,使思想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使团学工作落到实处。

    廖迎春代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致辞,对我院团学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对我院的团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也对广大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引领作用;二是要发挥示范作用;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

    开幕式结束后,曾志伟宣读了数理学院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学社联成员名单,并由院领导为新一届团学干部颁发聘书。

    接着,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李祥代表新一届团委、学生会进行了任职表态,并对今后一年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设想。随后,由第十五届团委副书记王韦烨带领全体学生干部集体宣誓。

    院党委书记谭凯旋致闭幕辞,他希望新一届团委、学生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时代脉搏,深化思想引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履行好职责,充分发挥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团学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在庄严的团歌中,本次团学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