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院学工室 
 院学生会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手拉手、心连心—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8-07-12 11:56 文:邓希陈小兰 图:邓希 黄欣雨    (点击:)

    2018年7月10日上午7点30分,南华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活动暨“青年红色之旅”活动出征仪式结束后,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辅导员老师陈小兰带领着学院爱心志愿者队服务团正式前往衡南县铁丝塘镇丹水村开展以“手拉手、心连心—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10点,社会实践服务团到达衡南县铁丝塘镇镇政府。随后,曾志伟、陈小兰及志愿者们与镇纪委书记胡美华就当地“精准扶贫”以及留守儿童相关情况进行了座谈。胡美华介绍了铁丝塘镇的贫困状况、相关的扶贫政策与当地政府采取的扶贫策略,并提及到约有百分之九十的孩子属于留守儿童。志愿者们对当地的贫困状况及留守儿童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

    下午1点多,在胡书记及铁丝塘镇丹水村书记的带领下,数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丹水村村二委办进行了座谈。参加会议的还有村二委班子成员、县扶贫队、贫困村民代表。曾志伟介绍了开展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一方面让青年大学生深入农村、深入基层,了解社情、了解国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学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另一方面通过走访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学习、心理等情况,为他们提供一些服务和帮助,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做生活的强者,享受生活的幸福和快乐;同时,希望能以后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给予留守儿童提供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帮助他们健康成长。丹水村书记以及扶贫队队长对我院的社会实践服务团表示欢迎,并就当地扶贫工作、教育情况、以及留守儿童相关情况的做了详细的介绍。会后,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与村里的几户贫困户代表进行了访谈。

    下午2点多,数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丹水小学的一间教室。实践团成员给十多名留守儿童介绍中国共产党党旗及中国共青团团旗的图案以及所代表的意义,教孩子们唱红歌,为他们传授安全知识,带着他们一起做游戏,并给他们发放了带有南华大学标志的学习用品。

    活动最后,曾志伟给丹水村三个特困家庭送去了爱心慰问金,让贫困家庭及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南华大学的温暖。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