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院学工室 
 院学生会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理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3-09-12 12:41     (点击:)

“十年寒窗终圆梦,壮志豪情谱新篇”,数理学院又迎来了一张张新面孔,注入了新鲜力量。为了使2023级新生尽快的熟悉校园环境,融入大集体,9.11日上午10:00我院在雨母楼101教室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学院党委书记谭建国,副院长肖强华,副院长王恒太,党委副书记田生军,信计系主任邹志伟,教务办主任赵艳辉,学工办主任陈小兰,学工办辅导员欧雷、王佳瑞、李延欢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肖强华副院长主持。

  副院长肖强华老师首先对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希望同学们可以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迎接大学生活的新挑战!

   会议进行第一项,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谭建国书记讲话:

他对来到数理学院大家庭的2023级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提出新生们要对自身身份进行一个转变,开启新的人生阶段,同学们要尽快的调整自己,学会自我管理约束,同时要学会制定目标,高考的成功并不代表大家就有了躺平的资本,面对新的环境,新的面孔和新的生活方式,希望同学们可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会议第三项:王恒太副院长讲话;

希望新生能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的同时对学生也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希望学生们有一个思想上的转变,好习惯成就好品行,好品行成就好人生;第二,要在学习和活动中找到平衡,在不冲淡学习的时间的情况下适当的参加学院学校的活动,增强集体荣誉感;最后提出了三个计划,四年计划、学期计划、每周计划,从进入校园后就要做好计划,走好人生。

会议第四项:邹志伟主任讲话;

邹志伟主任首先为新生们介绍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为同学讲解了一些专业方面的知识,同时提出军训是一门必修课,能够更好地锻炼学生的意志力,学生在军训的训练中会培养坚韧的意志品质。希望23级的每位同学可以在学习中用自己的智慧,给自己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会议第五项:本科生老生代表胡倩同学发言:

首先胡倩同学表达了对各位学弟学妹们的祝贺,欢迎大家来到南华大学数理学院。青春之美,美在拼搏;青春之美,美在充实;青春之美,美在奉献。作为老生,我们将帮助大家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在新的学期做好榜样作用,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与学弟学妹们共同进步。

会议第六项:本科生新生代表何翼凯、杨淑涵同学发言:

何翼凯表示非常荣幸来到南华大学数理学院,开启人生新篇章,作为新生,我们要积极的适应新的环境和生活方式,无论我们来自何方,无论我们背景如何,我们都是南华大学数理学院的一份子,让我们共同进步,为学员创造更多的荣誉和骄傲!

杨淑涵发言道南华大学这一崭新的舞台,新的故事由我们书写。我们开始放飞新的希望,开始接受全新的洗礼,以新的语言,新的行动,新的风貌,新的一切去适应新的环境,开始新的学习。

随后进行会议的第二部分,进行思想政治和日常管理的专题教育,由学工室主任陈小兰老师主持,她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持学习热情,挖掘自身潜能,在遵守行为规范的同时收获更好地成长。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作了题为“新征程新起点”教育与动员讲话,主要从思政和日常两方面进行。他提到,大学是一个全新的环境,充满着各种挑战和机遇。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个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和才华,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有激情的南华数理学子!希望同学们结识新的朋友伙伴,沐浴新的青春阳光。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会,架设了新生与老师们之间沟通的桥梁,让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好地了解,在一片激烈的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