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院学工室 
 院学生会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四月的悼念,祭奠英魂
2019-05-10 10:47     (点击:)

陈小兰 王欣然  邹建国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我的精神文明建设,412日,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陈小兰和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成员前往衡阳烈士陵园举办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扫墓纪念活动。

 

上午830分,所有参加扫墓的师生在南华大学东门门口集合,乘车到达烈士陵园。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学子们有序的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墓等,大家在烈士墓碑前低头鞠躬并默哀,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在为烈士们敬上装载着崇敬之意的花圈之后,同学们低吟致悼词来表达心中那份对先烈的沉重情感,以示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这片安静而美丽的青山有幸埋葬了这么多的烈士,成为了值得世人铭记的地方。为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数理学院的成员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成员们静静的追思,深深的缅怀,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一次次祭拜中。

 

随后,大家又认真听了讲解员介绍一些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在讲解中,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最后,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宣誓。

   

此次扫墓活动不仅让我学子了解英雄,记住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也坚定了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