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20-09-14 17:19 文/尹馨逸 图/尹馨逸    (点击:)

2020914日,数理学院在雨母楼304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全体领导、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系主任、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所有新生班班主任出席了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主持本次会议。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唱国歌。

活动第二项,数理学院院长欧阳自根发表讲话。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大学里尽快确定目标,并且要持之以恒的朝着目标不断前进。不仅要努力读书,还要加强与同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希望新生们能在毕业后能够得到社会的认可并为社会所接受。

活动第三项,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系主任江春华博士进行专业教育。江春华教授从这个专业是什么、这个专业将来的发展前景及就业前景怎么样、如何学好这个专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以此激发新同学对专业的兴趣、热爱并积极投入到专业学习中。

活动第四项,辅导员陈小兰老师发表了讲话。陈小兰老师从学习、生活、安全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指导,学生们都收获满满。

活动最后一项,由曾志伟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进入大学后,一是要转变思想观念,告诉大家大学的学习将会很辛苦,并非如很多高中老师所说“到了大学就好玩了”,而是要比中学阶段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学好专业,才能立足社会、服务社会;二是要转变学习方式,中学阶段老师的督促会比较多,而大学更强调的是“四自教育”即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要求自主学习、自觉学习,要自己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吸取各方面的知识;三是要真正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要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这次的入学教育活动,让学生们受益匪浅。让新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切的体会,也更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决心。

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主持会议


全体起立唱国歌

院长欧阳自根讲话

系主任江春华博士进行专业教育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