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荣光退伍 热血军旅无悔 回归校园 指点笔墨江山
2020-10-16 16:27 图文:贾苗苗(信计1904班)    (点击:)

    1015日下午,数理学院在雨母校区崇德楼104教室举行退役大学生凯撒尔同学的复学入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兼班主任曾志伟老师、退役大学生凯撒尔、信计1904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曾志伟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班长张磊同学介绍了信计1904班基本情况,并代表班上全体同学对凯撒尔同学的加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接着,凯撒尔同学分享了二年的军旅生涯经历。他挺拔的身姿感染着我们,他的精彩分享也令我们向往军队的生活。部队教会了他自律,部队教会他坚持,部队带给他作为一名军人的无比自豪感。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且很有意义的一句话是他的班长教育他的要么不做,要么做好!这样的觉悟,这样的榜样,值得我们信计1904班全体同学学习,也希望我们班有了这样的新鲜血液,新的活力,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听党话跟党走,也希望凯撒尔江同学能够早日融入新集体。

    接着,曾志伟老师讲话。他首先对凯撒尔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发言中讲到,凯撒尔同学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就是以国家需要为己任,服从祖国的召唤,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凯撒尔同学回到学校后担任了我们学院2020级四个班的军训教官,军训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学院获学校宣传报道评比一等奖、合唱比赛一等奖、训练先进连等荣誉,他还被评为“南华大学十佳优秀军训教官”,真正做到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 曾志伟老师还讲到我们数理学院今年已有7位有梦想、有才华、有精神、有血性、有责任、有担当的同学象凯撒尔一样投身军营去建功立业。 “少年志尚武,老来无遗憾”,希望其他同学以他们为榜样,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参军报国的实际行动,争当投身军营的实践者,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弄潮儿,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同时也希望全班同学将来在学习上给予凯撒尔同学更多的帮助,做一个有爱的班集体。

    会议最后,全班同学与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

曾志伟老师主持会议

凯撒尔同学分享军旅生涯经历

凯撒尔同学帅气的军姿


全班同学与老师合影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