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
2020-11-09 18:01 文/涂嘉鑫、唐雅倩、田东照 图/王杰怡、黄恩赐、唐雅倩    (点击:)

        119日早7点,数理学院“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于雨母校区田径场顺利举行。参加活动有院长欧阳自根、院党委书记谭凯旋、副院长廖荗新、党委副书记曾志伟、辅导员陈小兰和尹馨逸、全体班主任以及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活动由曾志伟主持。

        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大家面向国旗肃然而立,齐唱国歌,凝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接着欧阳自根讲话。他指出,在全球疫情肆意泛滥之下,我们国家对于疫情的控制力度更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应当体会到国家的伟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做好最本职的工作——学习,学习知识、学习生活、学习交流。更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将自己的全部身心投入到为祖国建设更美好的明天中去。

      接着由两位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张健才同学在演讲中提出要践行爱国主义,要将个人的命运、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国家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蒋小雨同学在演讲中分享了她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对比我们国家及西方国家对于疫情的态度的感悟。作为当代大学生,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人人都需要挺身而出。面对磨难,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相互鼓励、共赴国难。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抓紧时间学习科学,争做国家栋梁!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蒋小雨深情的发言也激起了同学们生为中国人的强烈的自豪感。

然后,学生会主席郑宇茹带领全体同学面向国旗宣誓。迎着朝阳的田径场上,被坚定有力的宣言充斥着,当代青年的爱国赤子之心在庄严的红旗下熠熠生辉。

最后,曾志伟进行活动总结。他指出,开展“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是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厚值爱国主义情怀的有效载体,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并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升国旗仪式




曾志伟主持活动



欧阳自根讲话


张健才同学演讲


蒋小雨同学演讲


全体同学宣誓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