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理学院第八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1-01-19 14:57     (点击:)

2021114-19日,数理学院谭凯旋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下的形式精心组织了第八次教职工理论学习,学习内容包含

(一)重要讲话

1.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3.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4.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二)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1.《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制定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三)重要文件

1.《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2.《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3.《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四)警示教育

力学教研室:学教研室及力学实验室教职工在办公室9-308开展了本年度第七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南华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南华大学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意见》,大力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着力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努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首先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等重要讲话。

大家就“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长期任务,与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思想政治这一生命红线,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结合思想实际和具体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有效的工作,立足服务于教学,立足服务于学生,坚决做好本职工作,教好书育好人,为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和跨越贡献力量。

高等数学教研室:2021113日上午十点半高等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在9-311举行了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南华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南华大学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意见》,大力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着力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努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

首先,支部书记刘冬元带领老师们学习学校通知文件,然后罗迪凡老师带领老师们学习文件《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接着刘冬元同志领读文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

我们还以“结合工作实际,谈谈如何主动融入到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为主题展开了讨论。

教研室主任黄宠辉对于期末考试关于阅卷、监考等工作做了部署的。

最后教研室还进行了年度考核,本年度年度考核为优秀的老师是;王红勇、高有两位老师,其他老师均为合格。

工程数学教研室:工程数学教研室在雨母校区崇德楼305举行了第八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的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会后大家就期末考试以及改卷的事情进行了深入讨论。

物理教研室:物理教研室全体成员在9-306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长期任务,与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思想政治这一生命红线,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由支部书记主持,通过在QQ群发送的教职工理论学习资料,并由陈铀领读了人民日报文章《深刻认识课程思政的时代价值》,由成金娟领读了文章《南华大学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

学习完后,老师们结合工作实际,谈谈如何主动融入到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陈铀表示在教学过程中要加入思政元素,思政并不是我们经常所说的思想政治课,而是在我们的教学中引入积极向上,能够引导同学们积极上进,积极探索欲望的一些元素,如科学家的探索真理的故事,或者是在探索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坚持不懈的精神等,还有的就是一些正能量的元素,都是思政。尹岚表示我们教教学研讨会上可以汇总大家的思政元素要点,搜集思政素材,将其引入到课程思政,李伟军表示说可以申报思政课题。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