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理学院学科竞赛再创佳绩
2021-05-28 14:57     (点击:)

震波

5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暨湖南省第十七届大学生力学竞赛落下帷幕。湖南赛区设在中南大学,共吸引了来自全省25所本科院校的一千一百余名优秀学子同台竞技,我校派出85名学生参加比赛(含船山学院11人),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朱永康、宋文、段甲生、张世钦、唐敏鹏、赵勇等六名选手荣获湖南省一等奖,此外还有4人荣获湖南省二等奖,14人荣获湖南省三等奖,省赛成绩排名省属高校第一,获奖学生来自机械、土木、资环安、核技术等学院。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力学界备受瞩目的学术盛事,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委托、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赛制为两年一届。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自1988年首届赛事以来,赛事为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发挥了巨大作用,也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为在今年的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上取得好成绩,学校教务部给了大力支持和统一部署。我力学教研室从去年下半年就组织部分优秀学生进行提前培训,寒假期间还组织了十次线上培训。开学后,经过校内选拔赛,最终确定了85人参赛名单,并展开了系统的强化训练。力学是众多工科专业的重要基础课程,通过本次竞赛,同学们夯实了力学知识基础,增强了分析解决力学及相关工程问题的能力,增进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了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持续探索新途径、新方法,努力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新工科”建设添砖加瓦,也为“双一流”建设锦上添花。

 

图一 带队教师合照

  

 

 

图二 校内选拔赛组图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