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理学院首次成功协办第九届湖南省工程模型制作设计大赛 --- 南华学子首战告捷、满载而归
2021-06-11 11:27 许锋    (点击:)

2021年610日,南华大学数理学院首次协办的“第九届‘海信杯’湖南省工程模型制作设计大赛”决赛在长沙湖南大学落下帷幕。决赛共包含了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长沙学院等三十几个决赛代表队参加,决赛分土建类与机械类。我校派出3个土建队参加决赛,经过各位评审专家的认真打分和互动交流,最终我校3个参赛队分别获得了土建类的一等奖(作品名称:鱼跃龙门; 龙绣成、雷本顺、张致瑞、聂泽靖、马永明)与二等奖(作品名称:选与择、生命的循环;朱永康、宋文等人),1个优秀组织奖。

湖南省工程模型设计制作大赛由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发起,在湖南省力学学会的指导下,历经多年发展,现已成为湖南省各高校机械、土木、设计等专业学生积极参与的省级赛事。自2011年“首届湖南省工程模型设计制作大赛”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赛制不断创新,影响持续提升,规模不断扩大。学生在大赛中参与度高,反映良好,切实培养了工程设计思维、创新思维、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有效巩固和加深了对力学的相关知识的掌握。

此次,南华学子获得的优秀成绩,得益于学校教务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统一部署,得益于创业创新学院胡和平书记大力支持与关怀以及数理学院相关领导和力学教研室教师特别是许锋、李震波、张冬荣等在模型方案与设计,PPT制作等方面的悉心指导。本次竞赛为我们力学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提供了其他途径,为以后的竞赛准备打好了良好基础,为学校“新工科”建设添砖加瓦,也为“双一流”建设锦上添花。

                   [4HI[Y5RITM(~`T)MMNB47M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