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理学院2022年第1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2-04-15 20:23     (点击:)

202248-15日,数理学院欧阳自根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精心组织了2022年第1次教职工理论学习各支部学习情况如下: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于2022年4月15日14:30-16:10进行了2022年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参与人员有肖强华,江春华、邹志伟、刘亚春、陈云新,贺慧琳、刘艳琪、赵艳晖、刘文艳。理论学习由江春华主持,详细地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和《高山在南华大学2021年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培训班第一课上的讲话》两个文件。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的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强调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别发表了对一流大学、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的看法。普遍认为:立足于本职工作,解放思想,开拓眼界,鼓足赶紧,当老实人、做老实事,积极投身到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上。

之后,江春华回顾了张灼华校长在2021年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培训班上的 讲话:“一流大学不一定是综合大学,但一定要特色鲜明;一流大学不一定是大楼耸立,但一定是大师云集;一流大学不一定是研究生多,但一定是研究领先;一流大学不一定是经费充裕,但一定是以人为本。高品位大学的文化和独特的大学精神,是一流大学的重要标志,它能为创造一流大学不断提供理念支撑,凝聚人心,并提供制度保障。我理想中的大学是“两个人、一个平台”,“两个人”——一个是老师,一个是学生,“一个平台”——为老师和学生发展搭建的平台,做好“两个人、一个平台”工作,南华自然而然会得到迅速发展,这是我们所有人奋斗的目标。


综合党支部

综合党支部于2022年4月14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在9-216开展了主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学习。在学习完后,教职工就如何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高数党支部

2022年4月8日下午三点半高等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在9-311举行了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首先,支部书记刘冬元带领老师们学习学校通知文件,并领读学习文件《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然后龙芬同志领读文件《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我们还以“如何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了讨论。

最后教研室主任黄宠辉同志还就期中考试相关事项做了统一部署。


物理教研室党支部

2022年4月15日物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线上进行了第一次理论学习。学习完后就如何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意义,坚决表示要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我们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力学教研室党支部

2022年4月14日下午,力学教研室党支部在9-308办公室开展了本年度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首先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等重要讲话以及《高山书记在南华大学2021年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培训班第一课上的讲话》等重要文件。

通过学习、精读相关文件,大家深刻认识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意义,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一致认为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工数教研室党支部

2022年4月15日下午三点半工程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在9-313举行了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首先,支部书联系领导王恒太带领老师们学习学校通知文件,并领读学习文件《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然后蔡秋娥同志领读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我们还以“如何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了讨论。

最后教研室各位还就期中考试和新进老师的上课培训相关事项做了统一部署。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