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活动(I)
2022-10-10 10:14     (点击:)

---------课堂教学指导交流

文:高林青   图:王恒太

为了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使之更好的适应教育教学工作,2022103号晚,我院邀请谭琼华老师为入职三年内的新进教师做了“如何上好一堂课”的培训。王恒太副院长主持了本次活动。

 

谭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从自己几十年的执教经验出发,为大家上了生动一课。谭老师的培训分别从备课,课堂教学和教案,教学活动的文案记录等角度展开,为老师们的教学工作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参考和建议。谭老师结合自己听课的情况,对老师们的授课情况进行对比,评价。同时谭老师给老师们提了三点要求。第一,讲台是神圣的,大家一定要注意仪表和教态;第二,老师要随时关注学生的状态,要随时和学生保持交流;第三,要及时调控教学节奏。

随后,谭老师以高等数学中导数这一节为例,为大家具体讲述他是如何做好备课,板书和教案工作的。

 

会议最后,王院长总结说谭老师经验丰富,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从谭老师身上学到很多优秀的教学经验,并用于自己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也希望年轻老师在以后的教学上不断提高自己,努力成为更优秀的教师。

入职三年内的所有老师参加了这次教学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