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员率先垂范,引领青年教师成长
2022-11-05 19:39     (点击:)

文:成金娟,图:王恒太

为了尽快提高新入职老师的教学能力, 全面推进高效课堂, 更好地培养五育并举的新时代大学生1019-30日,数理学院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课堂教学指导与党员示范课活动,党员教师率先垂范勇担当,引领青年教师成长。本次活动分别邀请了力学教研室的李震波老师、物理教研室的陈铀老师和高等数学教研室的刘冬元老师为师生授课,示范课共分为教师讲授、督导点评、经验交流三个环节。王恒太副院长和谭琼华督导带领入职三年内的青年教师参与观摩和学习。

李震波老师从静定问题逐步引出超静定问题,介绍解决超静定问题的基本思路,并通过例题加深同学们对超静定问题的理解。课堂上,他讲课认真、逻辑思维严密、讲解深入浅出、教学设计合理、教学内容详实、注意与学生互动、使学生更好的理解和掌握、充分体现了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

 

陈铀老师从生活中的现象出发,提出问题、引导学生认识光的衍射现象,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陈铀老师的讲解条理分明、生动形象、富有感染力,并注意师生互动,课堂气氛融洽,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刘冬元老师讲的内容是《高等数学》课程中的不定积分换元法,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积分方法,也是一种让学生感到困惑的积分方法。课堂上,她通过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总结问题、巩固练习等教学环节,环环相扣,最终让同学们能够运用不定积分换元法解决实际问题,高质量完成本堂课的教学目标。

课后,谭琼华分别就课堂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方面做出点评,授课的党员教师向青年教师传授教学经验。王恒太副院长和谭琼华督导结合示范课,指导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

 

听课的青年教师表示,本次活动令自己受益匪浅,三位党员教师代表讲课有特色、教学设计合理、教学环节紧凑、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效果好。同时,青年教师表态,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一定立足课堂,努力做到基础知识讲解与科研成果相结合,科研带动并服务教学,让枯燥的教学内容生动化、现代化、实用化,并用心关注学生,实现育人目标。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