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公告

 本站公告 
 院务公开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站公告  >  正文
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招生宣传
2016-04-08 11:11 数理学院    (点击:)

学院介绍:

    南华大学数理学院由原中南工学院基础部和原衡阳医学院数理教研室合并组建而成。主要承担全校数学、物理和力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工作。学院从2002年起开始招收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现有在校学生360人。2005年获得“应用数学”与“理论物理”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开始招收“应用数学”与“理论物理”硕士研究生。
    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员工84人,专任教师74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22人。具有博士学位33人、硕士学位36人;目前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的教师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5人,省学科带头人1人,省121人才工程1人,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4人。2003年有3名教师获得学校明星主讲教师称号。
    学院下设信息科学与数学系,数学、物理、力学3个教研室和物理、力学及信息与计算科学3个实验室。拥有先进的教学科研和实验仪器设备总值500多万元。教学和实验用房面积4000平方米。
    近年来,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与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奖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7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统编教材10余部。《高等数学》、《大学物理》课程获“湖南省优秀重点建设课程”称号,《材料力学》课程获“中国核工业总公司部级一类课程”称号。1996年以来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获国际一等奖、国际二奖、国家一等奖、二等奖、湖南省一、二、三等奖等30多项,2012年在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我院教师李伟军、尹岚、陈铀从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在内的28所本科院校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以第一、二、三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

    学院的学生工作成绩斐然,多次被评为“大学生科技管理工作先进集体”,获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实验计划项目多项,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国际数模竞赛一、二等奖近30项。

    学院搭建了国际合作办学平台,与美国休斯顿大学维多利亚分校联合培养计算机信息系统学硕士研究生,与美国哈町大学进行“3+3”合作办学,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和加拿大纪念大学进行“2+2”合作办学。

招生咨询电话:0734-8281079、8281823

咨询邮箱:430000078140@usc.edu.cn、430000068817@usc.edu.cn

学院网站:http://slxy.usc.edu.cn/

专业介绍:

专业代号:070102

专业名称:信息与计算科学(含信息处理、计算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以信息领域为背景、数学与信息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相结合的交叉学科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能熟练地使用计算机、在信息与计算科学领域的某个方向上从事科学研究、设计开发有关软件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毕业生适合到企事业单位、高科技部门、高等院校、行政管理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科研、教学、计算机应用、软件的开发和管理工作,或继续攻读信息与计算科学及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我院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毕业生中不少已成为政府部门、国有大中型企业、研究机构的中层领导和业务骨干,部分学生已到国外知名大学进一步深造。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方法、算法设计与分析、高级计算机语言、数据结构、数据库应用、计算机网络、信息论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软件工程。

学制与学位: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专业咨询电话:0734-8325082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