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教务管理 
 教学动态 
 教学成果 
 学科竞赛 
 研究生教育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2022-04-19 12:17 王恒太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之间交流学习,为响应南华大学和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号召,全面提高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技能与水平,数理学院于416日在红湘校区南华楼303教室举行了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学院郭长青、廖基定、廖新元、刘亚春、尹岚、管亮六位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入职三年内的全体新老师参与了观摩学习。

本次竞赛限时20分钟,其中10分钟的时间对选手所选取的一节课用教学设计、说课的方式展示如何充分发挥课程的德育功能,实现专业能力培养及思想政治教育双重教学目标;5分钟进行课堂展示,5分钟回答评委提问。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他们分别是来自物理实验室的刘俊博士、力学教研室的张义青博士、物理教研室的谭捷博士和成金娟博士、工程数学教研室的陶淑老师。这些老师都在学校承担各学科教学任务,且政治素养和师德师风过硬。参赛老师为此次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深入挖掘课程里的思政元素。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谭捷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成金娟、陶淑二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刘俊、张义青两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各位老师的精彩讲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希望老师们能相互取长补短,在校级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