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教务管理 
 教学动态 
 教学成果 
 学科竞赛 
 研究生教育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于涛副校长率队督查数理学院本科教学
2022-04-21 11:20 图\文 赵艳辉\刘俊  本站原创   (点击:)

2022420上午820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一行在数理学院院长林文斌的陪同下,走访了雨母校区逸夫楼5楼物理实验室,考察和了解每个实验室的布置、实验室对学生和社会的开放举措以及发展方向等情况。数理学院物理实验室主任杜丹向于校长一行汇报了物理实验室的整体部署、管理工作规范化办法、开课安排仪器设备的更新保养维护以及实验室发展存在的一些困难等等实验室的困难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师资不足的问题。实验教师工作量大,实验员仅1人,对仪器设备的管理、维护实验室的卫生管理负荷大;二是上课时间安排的问题。物理实验课面向全校4000学生,只能学生的空闲时间进行安排,因此,本学期雨母校区的实验课都安排在周末上课;三是很多仪器设备过旧、老化,更新不及时,相关经费存在较大缺口。于校长随后强调了基础课和基础课实验的重要性: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于校长对数理学院老师的教学工作和对基础课实验建设、管理办法和发展规划表示认可,对实验课老师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培养学生等特殊安排表达了体恤之情,针对现有困难给出了建议和指示。

      9点左右,于校长一行来到雨母楼405多媒体监值班室,巡查上课的整体情况,其中,105教室徐正华副教授和106教室倪顺利博士给于校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位老师上课有激情,学生听课认真,特别是倪顺利博士于校长表扬其上课内容熟练,全程板书授课,且整洁的板书令人赏心悦目。随后来到118教室,听了数理学院赵修忠副教授的授课,对老师的上课情况也给予了充分的认可。
      10点左右于校长一行来到崇德楼C,巡视了数理学院的办公和科研情况,林院长就数理学院的发展和建设等事宜向于校长进行汇报。于校长再次对数理学院在全校公共基础课教学和改革中做出的贡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给予期许,希望数理学院盘活学校现有资源,超前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激发学科发展内生动力,迎接本科教学的评估,引弓满弦蓄待发“双一流”建设学科。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