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院分工会 
 获奖荣誉 
 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会工作  >  院分工会  >  正文
数理学院分工会2018年工作总结2019年工作计划
2019-01-16 09:14     (点击:)
院分工会在上级工会及学院党政的领导与支持下,紧绕着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以服务全院教职工、助力学院发展为宗旨,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开展各种有益活动,增强学院凝聚力。本年度做了以下工作:
1、关心教职工生活。了解教职工生育、生病住院、家
属过世等情况,尽力做到及时报告、及时慰问。今年,院分工会共慰问教职工10余人次。于个别家庭关系紧张的教工,对其进行了耐心的疏导。
2、尽力维护教职工的正当褔利。本年度组织全院教职
工去衡阳县库宗桥春游观赏油菜花、去衡阳市雨母山秋游等休闲活动。
3、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各项活动的号召,尽力做好发动宣传、组织训练的工作。为迎接学校“三八”妇女节“绳彩飞扬”女职工跳绳比赛,在院内组织了预选赛,并组织队员提前训练,因而在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上半年校工会组织的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中,分工会提前一个多月就发动并组织队员进行训练,部分分工会委员全程参与了训练或陪练。由于参赛教师集体荣誉感强,发扬了顽强拼搏的“数理精神”,数理学院以弱抗强,取得了全校第二名的好成绩。而在2018年度南华大学教职工运动会中,在分工会的积极发动与组织下,学院教师更是发扬了“齐心协力,奋勇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终获团体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
4、引导教职工参与身体锻炼。在学院领导的重视与支持下,运动设施与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组建的“数理学院乒乓球队”队伍日渐壮大,每天晚上学院的乒乓球室都会有教师打球,几乎成了一项全民运动。学院里洋溢着运动、健康、快乐、和谐的氛围。
5、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活跃教职工课余生活,增强教职工的身心健康。连续两年组织元旦联欢会,以此为平台,发动教师们积极准备节目,参加表演,让教师们在紧张的生活、工作之余得到身心愉悦与放松。
工作不足之处:在维护教职工各项利益的方式上还存在
局限性。
在下一年度,继续把服务全院教职工、关爱教师的心身健康、维护学院的和谐稳定作为工作目标。计划在以下几方面努力:
1、 更加广泛地了解与反映教职工的困难与诉求;
2、 在学院范围内组织更多的围绕教育教学的活动,比
如学院范围内评选“教学名师”、“教学能手”等等,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与道德水平;
3、 创新文体活动的内容、形式,提高参与面与实效。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