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2023-03-11 12:08 数理学院  本站原创   (点击:)

信息与计算科学(含信息处理、计算技术方向)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要由从事信息与计算数学教学和科研的教师组成,隶属于南华大学数理学院。目前,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拥有一支富有朝气、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梯队,在省内外学术界有一定影响。现有教师18人,其中硕导8人、教授6人,副教授4人。主要研究方向有:偏微分方程及其数值解研究方向、微分方程数值解、大规模科学计算与并行算法研究方向和优化理论及其应用研究方向等。近五年来,本专业教师公开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EI收录8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省教育厅项目8项、其它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现有信息与计算数学实验室1个,设备价值50余万元。良好的实验环境与设备条件,为信息与计算专业学生的课程教学,实习实践与科技创新创造了一个优良的实验与实习平台。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专业方向及人员组成

系主任:邹志伟 党支部书记:江春华

副主任:高有

 

 

序号

人员

职称

学历

1

欧阳自根

教授、硕导

博士研究生

2

刘亚春

教授、硕导

博士研究生

3

朱惠延

教授、硕导

博士研究生

4

廖基定

教授、硕导

博士研究生

5

廖新元

教授、硕导

博士研究生

7

肖强华

副教授

博士研究生

8

江春华

副教授、硕导

博士研究生

9

邹志伟

副教授、硕导

博士研究生

10

王会兰

副教授、硕导

硕士研究生

11

丁玉风

校聘教授

博士研究生

12

高有

讲师

博士研究生

13

刘梦欢

讲师

博士研究生

14

杨波

讲师

博士研究生

15

刘艳琪

讲师

博士研究生

16

刘文艳

讲师

硕士研究生

17

贺慧琳

讲师

硕士研究生

18

赵艳辉

讲师

硕士研究生

 

专业介绍:

专业代号:070102

专业名称:信息与计算科学(含信息处理、计算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以信息领域为背景、数学与信息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相结合的交叉学科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能熟练地使用计算机、在信息与计算科学领域的某个方向上从事科学研究、设计开发有关软件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毕业生适合到企事业单位、高科技部门、高等院校、行政管理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科研、教学、计算机应用、软件的开发和管理工作,或继续攻读信息与计算科学及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我院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毕业生中不少已成为政府部门、国有大中型企业、研究机构的中层领导和业务骨干,部分学生已到国外知名大学进一步深造。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方法、算法设计与分析、高级计算机语言、数据结构、数据库应用、计算机网络、信息论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软件工程。

学制与学位: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专业咨询电话:0734-8325082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