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党委概况 
 最新动态 
 工作制度 
 党建活动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数理学院2020年第二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0-04-30 22:26     (点击:)

  2020427日至430日,数理学院谭凯旋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线上组织进行了2020年第二次教职工理论学习,学习内容包含(一)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48日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 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415日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经济形势的汇报 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二)重要讲话:1.高山书记在五届一次“双代会”上的讲话;2.张灼华校长在五届一次“双代会”上的行政工作报告。部分支部学习大概过程如下:

  力学教研室党支部因疫情防控不宜集中组织,力学教研室及实验室运用QQ视频直播,线上学习讨论的方式开展了本年度第二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聚焦主业,聚焦发展,有效落实“执行力提升年”的各项措施。首先大家一起学习了近期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重要讲话:1.4月8日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 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2. 4月15日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经济形势的汇报 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同时学习了高山书记在五届一次“双代会”上的讲话及张灼华校长在五届一次“双代会”上的行政工作报告。大家就如何主动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提升执行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部署的主要工作上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积极主动做好开学筹备工作,办公室及实验室卫生保持整洁,做好日常消毒;就网上教学及期中模拟考试中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对期末考试采用网考要有预案,努力把教学质量抓好。

  物理教研室党支部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以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学校“执行力提升年”提出的机关抓作风与效能,学院抓关键业绩指标,教辅单位抓服务与质量,定任务、定标准、定责任、定时间、定效果,牢牢抓住制度建设这条主线,坚持用进度、数据、项目和结果说话的工作要求,以实干实绩推进各项工作科学高效地运行。物理教研室全体成员各自通过互联网在线上利用QQ语音视频,开展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聚焦主业,聚焦发展,有效落实“执行力提升年”的各项措施的教职工理论学习。教研室老师通过QQ视频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通过在QQ群发送的教职工理论学习资料,并由陈铀领读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文件《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 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诸玲领读南华大学高山书记重要讲话《在五届一次“双代会”上的讲话》;谭捷领读了《南华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和理论文章《以强化制度执行力为关键提升国家治理效能》。老师们都学习得非常积极认真。学习完后,老师们就如何主动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提升执行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部署的主要工作上来开展热烈的讨论,切实做到疫情期间教学科研和工作生活两手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物理教研室党支部工程数学教研室学习了《4月8日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 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的内容。由于疫情的影响,党员同志都在家上网课,因此大家对QQ语音视频的使用也是非常熟悉。大家都盼望着早日开学,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但是对于疫情的防控,老师们却没有丝毫松懈。我们采取轮流领读和分专题讨论的形式,大家对这种学习方式都很认同,学习时间持续了四十分钟,学得非常扎实。领读完后,老师们就如何搞好疫情防控和4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展开激烈讨论,大家一致响应中央号召,努力购物以刺激消费,使国民经济能快速恢复发展。经过讨论,支部决定去看望贫困儿童,给他们送去温暖。

  高数教研室党支部:429日晚上八点高等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举行了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通过QQ分屏的方式,教研室共16位老师,实到15位(李林老师在美国学习),我们在教研室主管院领导欧阳自根院长带领下学习了一个多小时,活动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聚焦主业,聚焦发展,有效落实“执行力提升年”的各项措施。首先,支部书记刘冬元带领老师们学习学校通知并领读文件《习近平:48日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然后高有同志领读文件《习近平:415日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经济形势的汇报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文件;老师们还在刘冬元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了高书记和张校长在双代会上的会议精神。接着,教研室联系院领导欧阳院长肯定了支部的这种学习形式,老师们学习态度都也认真,并对近期的工作提了三点要求:1.结合高数课程的特点和特性加强学习,全力支持中央对于疫情的部署和学校的工作,搞好线上教学。2.加强课程思政建设。3.充分发挥年轻博士的优势,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并把先进的成果融入到教学中。老师们纷纷表示:非常赞同中央、省委、学校党委有关部署,今后在教学科研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搞好网络教学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