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党委概况 
 最新动态 
 工作制度 
 党建活动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数理学院2020年第五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0-09-30 17:12     (点击:)

2020925930日,数理学院谭凯旋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或线下结合的形式精心组织了2020年第五次教职工理论学习,学习内容包含

(一)重要通知《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二)重要文件

1.《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2.《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3.《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

(三)理论文章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人民至上这条红线一以贯之

2.从六个视角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3.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青年

4.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

部分支部学习大概过程如下:

力学教研室党支部2020929日晚上,因节前多数教师课程较多且时间冲突,难以集中组织线下开展,力学教研室及实验室运用QQ视频直播,线上学习讨论的方式开展了本年度第五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绘好爱国主义同心圆,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首先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人民至上”这条红线一以贯之、从六个视角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理论文章。

大家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的内容,大家就“如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全过程,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物理教研室党支部:2020929日晚上20:00-21:30物理教研室全体成员各自通过互联网在线上利用QQ语音视频,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注重示范引领,强化实践养成,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教研室老师通过QQ视频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通过在QQ群发送的教职工理论学习资料,并由陈铀领读了重要通知

《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诸玲老师和林文斌教授分别领读理论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人民至上”这条红线一以贯之”和“从六个视角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完后,老师们就如何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的内容,谈谈如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全过程,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热烈的讨论。各位党员同志表示要通读刚发下来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本书,积极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丰富理论学习内涵。陈铀表示可以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和辅助学习,并了解动态新闻和国际形势,开阔自己的眼界。

综合党支部:综合党支部于2020928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绘好爱国主义同心圆,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理论学习。

信计党支部:本次学习由江春华主持,系统地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重要文件。要求专业教师挖掘各门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中。

讨论了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对课程思政的概念、内容和形式进行了探讨,以及如何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工匠精神等融入课堂讲学中。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工数教研室:首先,王恒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其次,徐正华同志领读了爱国主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谭凯旋书记结合我们大学老师的立德树人的任务,强调了在高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