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党委概况 
 最新动态 
 工作制度 
 党建活动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2020年第六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0-10-31 21:13 许锋    (点击:)

    20201027-1031日,数理学院谭凯旋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或线下结合的形式精心组织了2020年第六次教职工理论学习,学习内容包含

(一)重要讲话

1.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2.习近平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强调: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 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符合人民所思所盼

3.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强调: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湖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杜家毫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推动湖南各方面工作朝着更高目标全面提升

(二)重要文件

1.《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

2.《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

3.《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

4.《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

5.《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

部分支部学习大概过程如下:

力学教研室党支部力学教研室及力学实验室教职工在九教308办公室开展了本年度第六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真正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总书记对教育的殷殷嘱托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 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首先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及《习近平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强调: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 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符合人民所思所盼》等重要讲话。

大家就“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教育工作的论述和指示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立足岗位职责,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和湖南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新部署,尤其是对教育工作的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高数教研室党支部:1029日下午三点半高等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在9-311举行了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真正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总书记对教育的殷殷嘱托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 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首先,支部书记刘冬元带领老师们学习学校通知文件,然后带领老师们学习文件《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接着易亚婷同志领读文件《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强调: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着,我们“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教育工作的论述和指示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立足岗位职责,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展开了讨论。

最后,教研室主任黄宠辉对于期中考试关于命题、监考等工作做了部署的。

综合党支部:综合党支部于2020928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真正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总书记对教育的殷殷嘱托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 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理论学习。

主要学习了以下内容:

1.《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

2.《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

3.《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

4.《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

5.《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

在学习完后,教职工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物理教研室党支部:1031日晚上20:00-21:00物理教研室全体成员各自通过互联网在线上利用QQ语音视频,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当作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把学习贯彻基层代表座谈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注重学习提升,入脑入心、学用结合,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作为我们统一思想行动、提升本领能力的锐利思想武器。

教研室老师通过QQ视频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通过在QQ群发送的教职工理论学习资料,并由陈铀领读了《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文章,由成金娟领读了文章《习近平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强调: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 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符合人民所思所盼》。

学习完后,老师们就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教育工作的论述和指示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立足岗位职责,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展热烈的讨论。各位党员同志表示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和湖南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新部署,尤其是对教育工作的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努力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信计党支部:由于教师在两个校区上课,为方便进行教职工理论学习,于20201030日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进行集中学习,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对“半条被子”的故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集体认为这个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不断接受教育、接受洗礼。我们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不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坚持不懈的实际行动。我们即将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接下来就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在现代化中国的建设过程中,有很多这样的“半条被子”的故事发生在自己的身边,尤其是这次新冠疫情,体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中国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我们能够兑现入党时的誓言和诺言,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命运与共,能够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工数教研室:工程数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在9-313举行第六次教职工理论学习,学习的主题是《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

首先,大家轮流领读了《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的“工作目标”,“具体行动”,“保障措施”等内容,会后大家对提倡节约反对浪费的方式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慷慨陈词。最后廖基定同志对这次学习提出点评,他说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以身作侧,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学生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